轻原

个志《花与勋章》试阅

11月20日网络通贩预售,CP23day2也会参(不过我本人不去,那时候要忙着监考ojz)

CPP页面 →戳我 有账号的小可爱或许可以点点推荐。

这次收录的正文12w+,未公开11w+,已公开的短篇只有《风情月意》。

同时推荐一首听了275次的歌officially missing you

正式的本宣估计要预售前几天再发啦。



花与勋章 试阅

 

1.【雏菊篇】【落木知我意】

 

刚准备绕过平日完全不看的大型机区,闺蜜突然拉住了你。“诶,那个是不是白起学长……”

“哪个啊?”

“那边,动感摩托,正玩着的那个就是。”

 

大型双人机上白起和另个看上去同是高三年级的学长正握紧把手操控者机车,比起之前遇见的几次少了点了桀骜不驯,整个人显得认真了许多。大屏幕的中心区相对于他的身高偏低,他微俯下身,直视着屏幕的眼神异常专注,骑在机车上的男生随着机器的摆动调整着平衡熟练操控着大屏幕中的摩托在赛道上疾驰,巧妙地通过每一个弯道和分岔口,毫无悬念地的以绝对优势领先身边的朋友率先冲过终点线。

“啊啊——我又输了,再来一局?”

“不了。”

似乎察觉到来自某处的注视,白起站起身后下意识向周围看了看,猝不及防的和你对上视线。你们面面相觑,慌乱中你迅速移开视线故作镇定,刚刚还因为轻松赢了一局心情不错的少年在见到你的瞬间僵在原地,连手都不知往哪放。

 

2. 【天竺葵篇】【悄然而至】

 

 车座窗口边座位号的数字越来越小,等到离车厢另一端越来越近的时候你已记不清究竟绕过了多少人。按照数字排列你应该坐在靠过道的位置,待终于看到自己座位的那一刻,你像终于找到了救星般加快了步伐。

  你的座位旁边的乘客是个年轻的男孩子,似乎刚刚脱下外套挂好坐定,大概是因为车厢太热卫衣的袖口被拉至小臂,随手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

车厢外的阳光照在偏茶色的头发上被笼上一层浅金色的光圈显得更浅,这样偏浅的发色似乎在哪见过。

在他抬起头和你对视的瞬间,竟然是既熟悉又陌生的,让人瞬间惊讶的面孔。

 

 

  就像连抛硬币十次都是数字那一面,或者像数学教科书中的例子,将52张洗匀的扑克牌平均分给四个人,其中一个人得到13张同一花色的扑克牌一样。

  又或者是随便买一张刮刮乐彩票刮开就是一等奖。

  这样的事情虽然发生的概率接近于零,但并非没有发生的可能性。

  所以,春运时刷到余票,自己身边的座位上坐着和自己有过几次交情的同校高三部校霸学长,并且至少要和他共处四个半小时的概率,到底是多少。

 

3. 【薰衣草篇】【风情月意】

 白起这次来是想买可以分类收纳衣服的储物箱,不过储物收纳区距现在你们所在的位置还有一定距离,完全可以悠闲地逛过去。你们途径灯饰区,恰好有一面墙被商家布置了各种款式的灯串可以供大家拍照,你好奇地凑上前去,装作不是很刻意的随口建议,“学长,要不我们合照吧?认识这么久了,我们还没合照过……”

  白起之前从未自拍过,不过是你的要求,总要尽力满足。试探着凑到你身边,不知道要摆什么表情,只能尽力显得不那么不自然。看着屏幕里的你,没有故意瞪大眼睛嘟嘴巴,只是微笑着就很可爱,不由得心情放松了些。

  “照好啦!”你把手机拿给白起看,他本来没抱太大希望,但居然照的还不错。

  “发我一份吧。”

  听到他居然心情不错的跟你要合照,你忍住窃喜打开微信,点开白起的对话框准备发送。与此同时,白起也凑到你身边看着你的微信界面,猝不及防地被你给他的备注吸引。

  ……

  虽然不太懂女孩子的心思,但毕竟那个符号,是个爱心啊。

 

4. 【矮牵牛篇】【热汤面和提拉米苏】

大大小小的行李袋被满满塞进后备箱,你手上还留着两三个小的手提袋准备路上直接手拿着,室外比想象中的热不少,阳光烤得眼睛都睁不开。三个人整理好行李迅速钻进车内,大概是因为冷气之前一直开着车内足够凉爽,落座的瞬间整个人立刻放松了下来舒服了不少。

  “走啦。”  

  韩野发动了车子却没着急调头,一脸贱笑回过头调笑你们:“祝老大和老板同居快乐!或者说,老大和小嫂子,老板和老板……哎哟!”

  驾驶位后袋内放着的汽车杂志被白起抄出卷起,韩野本想说的「老板娘」的「娘」字被揍得生生憋了回去。“开你的车。”

  “好好好……”

 

5. 【卡斯诺尔篇】【蛀牙】

  说到底,都怪那颗智齿。

  其实比起横着长的阻生智齿,你已经算是非常幸运的了。长智齿的痛苦只有牙齿即将穿破牙龈冒头之前那一阵可以忽略不计的牙龈酸痛。但你又偏偏仗着这份老天的偏爱有恃无恐,平日饮食一向嗜甜,就连平时工作的时候美其名曰提神醒脑也要剥块糖吃,等到偶然发现两颗智齿挨着腮帮子皮肉的侧面已经整个完全龋掉,已经太迟了。

  这智齿,说到底是没什么用的。人类经过漫长的进化,智齿原本的用途早就派不上用场,而且位置太过靠后很容易龋掉,大概过个几百年也会被进化过程中淘汰。可现在又不是几百年后的未来,当务之急还是赶紧拿掉那颗烂牙。没用的东西没理由留着任它疼祸害人,这道理傻子都懂。你又不傻,可就是下不去决心,即使你偷偷照过镜子,整颗智齿的龋洞已经黑黢黢深不见底,又抱着暂时没疼能撑一天是一天的侥幸始终狠不下心去处理。

  疼痛来的猝不及防。那天恰逢休息日,你打扮得漂漂亮亮拉着白起出门,排了好久的队终于买到本市最近大热网红店的香浓鲜奶冰淇淋,刚挖了一勺送入口中一吸,那个几乎被你遗忘的定时炸弹终于倒计时读秒结束,伴随着深入牙髓的钻心疼痛宣告爆破。

 

6. 【天堂鸟花篇】小别

  小音箱正播放着你常听的歌单曲目,两人默契地各自沉默忙碌。不知过了多久,白起整理行李的工作也接近尾声,最后还特意给你留了一块放化妆包的空间。低头整理太久连脖子都发酸,他扭了扭脖子活动了一会儿,突然闲下来没事做又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此时你正戴着偏大的防辐射眼镜码字。还记得刚恋爱的时候,对于你凑到电脑前就会戴上这个眼镜的习惯白起有点不解,你竟很认真的和自己解释觉得戴上这个眼镜码字就不会有视疲劳还能抵挡大部分辐射。虽然很想说有时候这种防辐射产品的广告中功能的宣传有些夸张,但不知为何却不想戳穿你。

  身为影视公司的老板和制作人,工作中的你其实挺聪明能干的。但在生活中小事上又偶尔有着难得偏执和单纯,这样的只有自己才看得见的反差感,说到底还挺可爱的。

  看着你在电脑前认真敲着键盘的侧脸,白起突然有些失落,竟不自觉地小小声念叨着,“太远了,感知不到啊……”

  “嗯?”你转过头,鼻梁上架着的大眼镜随着动作滑下了一点点,“学长刚才说什么了?”

  “没什么。”

 

7. 【马蹄莲篇】一生之约

之前设计的台词呢?忘了。

  独自排练了几百遍的流程呢?也忘了。

  但白起此刻却异常镇定,虽然在等待你下班的漫长时间紧张到微微手抖,甚至直到刚才拉开后备箱前心跳都很快,但现在胸膛里有力地砰砰跳着的感觉反而让自己镇定下来。

现在甚至可以说是从出生直到现在的二十六年的人生中最镇定的时刻。刚刚的紧张感在被你惊愕的注视下竟全化作温柔情绪不断蔓延。

不需要什么绕口的深情台词了,有时候简单扼要地传达想说的话就够了。

 

  “嫁给我。”

 

8. 【木棉花篇】曾因醉酒

身后某人嘟着嘴巴索吻的样子像你某次逛街时心血来潮买的浴缸浮鸭玩具,一瞬间你觉得好气又好笑。即使在他怀里使劲扑腾试图推开,谁知道这人刚才看起来软绵绵的,抱着你的力度却完全挣脱不能。

“不要亲我!我说,酒味超难闻的……”

大概是胃真的不舒服,白起此时比起刚才竟一瞬间消停下来。他此刻正耷拉着的脑袋埋在你的肩窝,和他说话也不应答只顾着轻蹭着你,完完全全的耍赖行为。此时作战计划改为迂回,表面上不再挣扎,你却开始悄悄地一根根扳开他扣紧的手指,谁知这位特警先生即使醉酒后侦查能力也相当一流,像是早早就察觉到你会这样做一般迅速收紧了手,随后埋在你颈窝的鼻息里暗藏着得逞的笑意。

折腾了一通还是无果,不论是挣扎还是生气你都毫无力气,反而累得笑了出来。你干脆放弃挣扎向后靠进他怀里:“那你说说,我们总不能一晚上都这么抱着吧?”

“……能。”

 

和醉酒的人讲道理,这道理爱谁讲就谁讲吧,累了。

 

 

9. 【迷迭香篇】尚待完成之事

结束了祭拜,两个人牵着手缓缓走下因夜雨冲刷略显湿滑的石阶,心情却一扫来时的阴霾,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出于好奇,白起试探着问道:“刚才你悄悄和我妈说了什么?”

“不告诉你——”被问到的你得意地卖着关子,“这可是我和阿姨的秘密。”

“还没改口呀。”

“诶……这不是还没领证呢嘛。”

白起环住你肩膀的手臂不动声色地向他的方向拉近。“早晚的事。”

虽说是事实,作为准新娘还是有点不好意思。沉默片刻,你反问了同样的问题。“那你刚刚和我爸爸妈妈偷偷说什么呢?”

白起回应着你的时候带着促狭的笑意:“不告诉你,这是我和叔叔阿姨之间的秘密。”

完全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连语气都和你一模一样。

“哼,你学我……而且你不是也没改口吗?”

“好吧,不过下次来的时候,就真的要改口叫爸爸妈妈了。”

“嗯,我知道。”

 

10. 【雪片莲篇】天迟随人愿

其实你对小孩子既说不上很喜欢也说不上讨厌,你一直都比较有主见,备孕生子这方面的事你对亲戚朋友或直白或暗示的建议向来是左耳进右耳出,也没有某些人说的女孩子到了某个年龄段就会开始喜欢小孩子的状态。当时在医院看到刚出生的小婴儿还没被激起母爱,只是感叹小小的很可爱生命很神奇之类的,但越是这样关于人生中大事决定的契机往往来得莫名其妙。对你而言,契机大概就是半年多前地铁上的那次神奇的偶遇。

当时你身边坐着位抱着小孩子的妈妈,本来正低头刷微博,突然间胳膊像是被什么软软的东西碰到,你下意识转过头刚好和被抱在怀里的小孩子对视,在四目相对的瞬间,那小孩子竟毫不认生,捏着你的衣服冲着你甜甜地笑了起来。当时那位妈妈还为孩子打扰到你对你道歉,但你丝毫不觉得麻烦,反而被小孩子纯粹的笑容触动心怦怦跳个不停,一直逗着那孩子玩直到地铁到站。

大概就是在孩子绽放笑容的那个瞬间,你竟突然有种冲动——如果可以和爱的人一起养育属于你们的孩子,应该也不错。

 

11. 【银杏篇】与你同在的时间

  摩天轮的轿厢缓缓上行,两个人小声聊着天。此时白起望了望窗外的景色:“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诶,什么?”

  “很久之前好像听你提起过,「摩天轮的传说」。”

  “啊……那个啊。不过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诶。”

摩天轮的轿厢将行至最高处,白起很合时宜地突然提起恋爱时你曾说过的摩天轮都市传说。相爱的人在摩天轮最高处接吻就可以一直幸福下去这点在现在的年龄听起来有点太像少女漫画才有的情节,况且现在你们已经为人父母,好像这种浪漫又有点不太真实的情节已经不够打动人心。况且,与心爱的人结婚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已经是你在少女时期生日时许过的最好的愿望,而现在这个最好的愿望已经实现。

  “实现的愿望也可以增加时效的吧。”夕阳下他侧过身面对你,大手穿过发间捧住你的脸,“难得的机会,别浪费了。”

  你微怔,随后笑着回应着他的目光慢慢靠近。“好。”

 

12. 【独立世界线】平行世界X3

再次想起这件事已经接近入伏,大学刚刚结束考试月,教师们也完成了阅卷登记成绩等后续工作准备放假。那天白起下班回家后和往常一样换了家居服,见你正准备晚餐,他洗过手后也凑过来帮忙。

“话说回来,最近听到点无语的传言。”

“什么?”

“学生之间流传的,「白老师的老婆是学生每堂课都来听」之类的。”

“……可也差的也太多了吧哈哈哈哈!”

“没办法,谣言传播过程中原有信息经过被传播者主观猜测,最后传达的信息会越来越偏离客观事实嘛。”

你擦了擦手上的水,随口应和着:“是的,不过我也不是每天都去,虽然还蛮想多听听的。因为你讲课很有趣。”

“我这随时欢迎你来。”

“不怕谣言?

对上你的目光,白起笑了下,指了指你无名指上的戒指。“明媒正娶,我怕什么。”

 

“其实我有个问题。”你将装满凉菜的盘子递给他,“ 假如我以你的学生身份喜欢上你,这样的状况会不会……”

“即使那样,我也不会差别对待的。”

否认的太快,你不满地鼓着腮帮子抗议:“哼,无趣……”

“不过。”白起另只手轻捏住你的脸,像逗小孩子一样笑着反复捏了捏,“讲课时要想不分心,挺难的。”

 

 

13. 【独立世界线】香火钱

“说吧。今天来这有什么事?我先说一句,你的钱我不收。”

  “诶诶?你怎么知道我是来付钱的?”

“……看见的。”

白起回答的模棱两可,你大概明白这应该是他的能力范围,只能急急地翻着包包里提前用信封装好的钱。“我也知道你们这行做了法事多少要收点香火钱,那天……”想到那天吐得天昏地暗的窘状,你尴尬地避开白起的视线,“那天情况特殊,我也是后来问了郑姨才知道,我该给你香火钱的。”

  “不用客气,那只是小事一桩,举手之劳。”

  “那个,白……不是,大师!你救了我一命,一定要给钱的!”

  “我都说了算了。”白起随手捻起桌上的中药渣搓了搓,见你一脸傻乎乎的真诚盯着自己看,突然玩心大起故作神秘,“再说啊,我可是很贵的。”

  “诶?有多贵啊……”

  白起不动声色用手比了个数,你从十猜到百千后他依旧摇头,你立刻吸了口冷气。“嚯,我的个老天……”

  你吓得抱紧了包包,警觉地看着他的模样好像在看黑店老板。白起倒是毫不在意。“没骗你吧。”

  “我……我可以分期付款吗?”

  “不能。所以我说算了嘛。免单还不要?”

  “不行,一码归一码嘛。你救了我的命,我肯定要付钱的。”

  “那……就算你欠我个人情吧。”白起为你斟满茶杯,“人情要还,但具体的……等我想到的时候再说。”

 


试阅结束~


评论(36)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