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原

赶稿中途来碎碎念一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意难平,我也有。

不过我的意难平无关爱情,没有CP,算来只是高中时的一件小事。

青春期颜值低谷的时候生病休学半年,因为正式休学前因为生病的原因几个月没好好上学,回来后听了家里的建议去了下一级的新班级。新班级里没有一个认识的人,就连休息时间也想和原班级的朋友一起玩,不安又自卑,在现班级的时间也都是完全不和现班级的人接触的状态,就是一个存在感为零的书呆子形象。

青春期的男孩子大多聒噪又自以为是,肆意评判班里女孩子的外貌起外号之类的事简直太正常,本以为不会找我这种老老实实读书的人麻烦,但后来才发现当时的自己还是太天真了。普通的晚自习休息时间,当时我正在和数学题奋战,男生们嘻嘻哈哈跑回教室,一个男生拿出学校小卖部卖的文字饭卡贴吧唧贴在我桌上,语气里满满的得意。

“我看这个挺适合你的。”

我拿起来一看,上面写着「再丑也要谈恋爱,谈到世界充满爱」。

这件事对我的影响有多深呢,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当时发生这件事的场景,我坐的位置头顶白炽灯的电流声,以及发呆直到练习册所有的文字都模糊,紧攥着冰冷又汗涔涔的手,提不起笔。

我甚至还仔细分析了这句话,丑没关系呀,再丑也要恋爱呀,谈到世界充满爱哦,嘻嘻。

后来的后来,我也开始不那么全身心投入学习,开始偷偷戴美瞳,高三的时候偷偷去染不明显的发色。


看起来漂亮了吗?漂亮了啊。那个时期高中喜欢的人都主动来联络我了。那时候流行人人,人人当年还没改名叫校内网,高中的校友很多加了我的好友,愿意和我交朋友。

再后来,飘了。高考失常发挥像是惩罚,毕业后和高中班上的人淡了很多,很多人毕业后再没见面。这几年经过了青春期颜值低谷,我漂亮了,因为不太社交死宅在家皮肤也白,会化妆了,不是那个戴着大眼镜的丑孩子了。

那个说过分的话的男生,应该早就忘记了这件事,前一阵朋友圈传来了他结婚的消息。如果他知道这是我的意难平,他怕是会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天哪你咋还记得这个呢,我当时不是故意的,你也太小心眼了吧,你看看我给你赔个不是行不?”

可那个难过到不知怎么办的那个晚上的所有细节,成了我年少时期直至现在始终难以释怀被深深烙印的意难平。


算啦算啦,都快结婚的岁数了,操十年前那份儿心干嘛。

评论(27)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