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原

风雪日记【白起X你】

一个保镖和明星paro的测试,一小时极限摸鱼复健,明天还要早起,我先睡啦。


BGM Daydream

“新的一年,希望白老大多多照顾我家姐姐。也祝我们白老大新年快乐!”

“一路走来我然真的不容易,白哥在身边我们这些小粉丝儿还能放心点。一直以来辛苦了!”

 

凌晨三点多,白起靠在房车外又点了根烟。不远处的片场中灯火通明,杀青前为了赶进度已经连着两天都是大夜戏,吊在威亚上的身影一个是男主,另个拿着道具剑的就是她。

说来居然不知不觉进入新的一年了。刚才有些困意想抽根烟解乏,顺便看看鲜少打开的微博,注册时没改默认一月一日的生日居然自动发了生日博,无数她的粉丝涌进白起的微博问候生日快乐新年快乐,也有其他老粉丝耐心地纠正白哥生日是七月啦,七月的尾巴是狮子座啦狮子座,所以才有安全感嘛。

白起不懂女孩子们津津乐道的星座,直男如他只觉得将地球上这么多的人粗浅分成十二个性格太以偏概全,可她是信星座的,这些年也总听她说起什么上升星座月亮星座。那时她还好心情的帮白起查了查,最后说的是什么来着……算了,这会儿想不起来了。

都说明星的粉丝十有八九对明星身边的工作人员不满意,白起不知道自己到现在算不算是个合格的艺人保镖,不过能被粉丝们祝福的工作人员也不多。一月深夜横店的风吹在身上还是挺冷,白起搓了搓被冷风吹得有点不灵活的手,在评论区打了寥寥几个字。

「祝福已收到,感谢,新的一年会更努力。」

 

 

当时做艺人保镖,好像也是缘分。

朋友是做传媒行业的,工作便利也会接触娱乐圈,那时白起退伍也不久,虽说不缺钱又不想闲着,本想和战友们开个店不管赔赚有个事儿忙总归是好的,朋友就在那时联系了自己,问要不要去做明星保镖,需要会开车,只负责要接她上下学和通告上下班,还不会太忙。工作内容也简单,只要挡住她身边过于狂热的粉丝就好,因为前几天女孩子在机场因为人太多有人趁乱故意挤她,混乱中好像是谁的自拍架断掉砸了她的额头受了伤,公司才想到给她找个保镖。

“挡开人群就行,还可以看美少女,工资也高,这可是份儿美差,我直接就想到你了。”当时朋友是这么说的。

后来白起只是去她公司简单面试了一下就直接通过,白起甚至讶于对方没仔细看自己的简历和详细资料,按理说这种艺人身边的工作至少要排查好过去有没有不良记录,这种情况除了对方提前了解过自己的信息就是公司对艺人不重视,而事实证明是后者,不过也都是后话了。

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是在车里,女孩子被她的助理陪同着上了车。她戴了帽子和口罩只露出圆圆的大眼睛,即使刚出公司也有不少等在门口的粉丝围上去长枪短炮闪光灯狂闪,大概是因为没料到有人等着她明显吓了一跳,拉长了高领外套的领子缩着脖子快步钻进车里。白起迅速发动了车子前往通告拍摄的地点,她这才放松了些摘下了帽子口罩,反光镜中一张精致白皙的小脸带着倦意,拿过助理递过来的台词本认真看了起来。

等红灯的时候,白起伸出握着方向盘的手看了看。后座女孩子的脸,好像还没自己的手掌大。

 

 

  她挺慢热,第一次说上话已经是初次见面的两天后。那时是送她上学,停在校门附近白起刚想先下车去帮她开车门,女孩子却像酝酿了很久一样抓住了白起驾驶位的后座,“那个……”

  “嗯?”

  “今天来接我的时候,可以帮我买杯奶茶吗?”好像是说了某种让人为难的话一般小心翼翼,“你来接我的路上应该能路过,就是那家新开的奶茶店……”

  “没问题,想要我帮忙的事你不用太客气。还想吃什么?”

  “奶茶就可以了,今天要喝奶茶,午饭不吃了。”

  “没必要吧,饭还是要正常吃,你下午不还要上课吗?不吃饭怎么有精神。”

  “不不,要是长胖了会被骂死的。所以,还要拜托你千万不要告诉经纪人姐姐。”

  “……好。”

  女孩子袖口露出的一截手腕细得好像轻轻一折就会断掉,即使这样还担心自己发胖,靠脸吃饭这行还真是不容易。

 

 

  后来慢慢熟起来后白起偷偷帮她买过不少零食,有时是奶茶店的新品,有时是柔软的枫糖舒芙蕾,又或是步行街中段排队人很多的烤鱿鱼。如果时间不急白起都会慢慢开让她慢慢吃完,要是赶上赶通告的日子她都狼吞虎咽,还要小心残留在嘴角的酱汁渍和车内残存的气味。经纪人是个人精,每次她下车前头探进车内闻几下就能辨别出之前吃了什么食物,勒令白起不许再买零食给她吃,再偷偷帮她买零食就扣工资。

  扣就扣吧,还真不在乎这点钱。想吃点零食都不行,白起是真的不懂。

  

  说到疏忽保护的工作失误,白起也曾有过。

  那时是几年前她作为偶像活动的时候,见面会的舞台太高,下台的时候她穿着高跟鞋一下子没踩稳,毫无预兆的几乎是从楼梯上滚下去。还好楼梯垫了地毯布没有刮破皮肤,只有膝盖和小腿上留了些淤青,可整个过程真的非常危险,舞台边缘的骚动还引起了粉丝的注意,那段时间她所在组合的官博可不消停,粉丝们带着话题咒骂公司废物不作为漠视艺人安全,也就是那时白起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开始面试就顺利通过直接录用。公司是真的没有仔细查过他的底细就随便交给他照顾她,公司一开始力捧的就不是她而是另个年龄稍小的女孩,出道后她慢慢人气变高后也只是靠她吸引话题,资源分配这方面一直不是很均衡。

  其实她受伤这件事和白起并没什么太大关系,可若是当时他上去接应一下也不会是这样的结果,白起一直觉着有些过意不去,干脆开了个微博和粉丝道歉。这一道歉不要紧,大批粉丝涌入微博,评论中不乏怪罪白起的人,可也有不少理智的粉丝要大家好好说话,白起回复了几个客观又客气的评论,大概是道歉的态度诚恳又是第一次有她身边的staff暴露微博,新注册的微博号居然一天内就有了五六千粉丝,还有些粉丝私信了一些工作的建议,白起没再回复,择取了他负责范围内的一些细节记在小本子上,省得下次再犯错。

  她在听说自己开微博道歉的事之后反倒过意不去,提起这件事的时候已是几天后通告结束后的深夜。“没必要道歉的……因为确实是我踩空了,又不是你害我摔跤的。而且……”夜色中反光镜中的女孩垂着头不安地绞着手指,“我的粉丝有些说话挺不中听的,你别太在意……对不起。”

  “刚刚你说的话,我也同样送给你。”

  “诶?”

  “没必要道歉的。”转弯处白起放慢了车速,“我是你的保镖,保护你的安全是我的职责,而且如果我去接应一下,绝不会发生这种事。”

  “可是我已经完全不痛了……”

  “如果摔到头滚下来怎么办?”反光镜中男人专注开车略带严肃的表情,黑暗中有种正在生气心情不好的错觉。“不能因为这次你没事,让我有任何再次疏忽工作的机会。”

  那天不知是酝酿着不安还是过意不去的尴尬,后来白起和女孩都没有说话,只留着车内播放的深夜广播。好像是首和她平时表演的曲目风格截然不同的老歌,低沉的女声低低吟唱着,随着夜路一路伴随着行至远方。

 

 

“白起!”

回忆被打断,女孩子披着小毛毯走向房车,脚步轻快看起来心情不错。白起丢掉只剩一小截的烟头帮她拉开车门,还没关严车门她就探着还戴着古装发套的小脑袋笑嘻嘻地报告,“我杀青了!”

  “好,恭喜你,最近辛苦了。”

  “刚才听工作人员说,今天已经元旦啦,新的一年开始了!”她笑着伸出小手示意他和自己击掌,“新年快乐呀!”

  “嗯,新年快乐。”

  虽然击掌说新年快乐好像有点奇怪,可她正沉浸在杀青的喜悦中倒不在意这些小细节,“又一年了,新的一年还要继续麻烦你呢!”

  “不麻烦。”

  本来白纠结了下还想说句总之你好就行,此时几个化妆助理拉开车门,她终于像是想起头上那个重重的假发头套小心又有点不舍地摩挲了几下,“哦对了对了,拆头拆头。”

  白起帮她们关严车门,看样子又要忙活一会儿才能出发,掏出烟盒和打火机又点了支烟。

  烟雾和呵出的白气混在一起无法分辨,路灯下灯光缓缓坠落的小小白色雪花随风飞着。看到雪不远处收拾器材的工作人员停了下来说没想到今年还能在离开横店前看见雪,又有人说瑞雪兆丰年是不是暗示这部剧能大爆,另个人笑着说你丫别毒奶了,古装剧能播就是胜利,能不能爆看命。

  白起吸了口烟,突然想起她最喜欢看雪。等会儿她收拾完,再和她一起看吧。

 

 

 【风雪日记·END】

 


评论(24)

热度(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