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原

#文手二十题#

墨墨点的,我来答一哈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由来)

轻原,当时决定写东西的时候起了N个奇怪的名字,这个ID其实和我本名有点点谐音的。后来本迷信女孩结合自己八字随便贴进算命网站挨个算的,这个最高分(。)

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小学吧,当年很喜欢《推理之绊》(暴露年龄),买了个带锁的日记本在里面写了点现在看了能起一身鸡皮疙瘩的同人。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样的看法?

我也说不好,一直都是随心这样写了_(:з」∠)_还挺平淡的吧。这里这个其他人指的是我对其他人的看法还是其他人的看法……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很大吗?请具体说说。

如果这个早期指的是我小学和初中的时候那绝对差很多hhh

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的。

故事走向比较喜欢能写出让人看完能说出“啊,居然是这样”这样感慨的故事,文字风格我觉得不管是平淡娓娓道来还是辞藻很华丽的都有各自的优点吧。

6. 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东西?(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到什么的时候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擅长写日常吧,暂时想不到有什么会笔杆爆炸的那种_(:з」∠)_想到再写吧。

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会遇到瓶颈)

写古代和民国的写不出来,因为虽然是文科生但是历史学得不好。如果我以后想写会恶补历史的

7. 一般写一篇小说/文章要多长时间?

4月前基本一周两篇更新,4月后工作太忙了完全要看当天累不累/心情好不好/爱豆是不是有了新的物料。。。

9.在动笔之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

我有好多都是想起一丁点就开了个文档动笔的,不过动笔归动笔,写不写完又是另一回事了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一定要找到适合的BGM才能写,如果没有合适的BGM就写不下去,我的效率完全取决于BGM是不是刚好对味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派,wps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小甜饼,云淡风轻的那种虐其实现代的都OK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 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你的文风吗?

职业作家其实喜欢的挺多的,漫友和Story100时期的落落  我觉得是有影响到一点的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想过但是不太现实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很多很多,认识了很多很可爱的画手写手和认真找到我文中伏笔的小可爱读者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但是时间不允许我全身心投入。。有心无力的感觉。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  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  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之前几个月前我说最喜欢安全界限,还写了一篇后记,不过这篇被现在的我丢进冷宫233连后记都被我锁了

暂时也想不到最喜欢啥了……不过可以贴个《花与勋章》里职业置换的内容,前提是起起变成了白教授hhh


【再次想起这件事已经接近入伏,大学刚刚结束考试月,教师们也完成了阅卷登记成绩等后续工作准备放假。那天白起下班回家后和往常一样换了家居服,见你正准备晚餐,他洗过手后也凑过来帮忙。

“话说回来,最近听到点无语的传言。”

“什么?”

“学生之间流传的,「白老师的老婆是学生每堂课都来听」之类的。”

“……可这和事实差的也太多了吧哈哈哈哈!”

“没办法,谣言传播过程中原有信息经过被传播者主观模棱两可的猜测,信息会越来越偏离客观事实嘛。”

你擦了擦手上的水,随口应和着:“是的,不过我也不是每天都去,虽然还蛮想多听听的。”

“我这随时欢迎你来。”

“不怕谣言?

 对上你的目光,白起笑了下,指了指你无名指上的戒指。“明媒正娶,我怕什么。”

 


“其实我有个问题。”你将装满凉菜的盘子递给他,“ 假如我以你的学生身份喜欢上你,这样的状况会不会更有趣?”

“即使那样,我也不会差别对待的。”

否认的太快,你不满地鼓着腮帮子抗议。“哼,无趣……”

“不过。”白起另只手轻捏住你的脸,像逗小孩子一样笑着反复捏了捏,“讲课时要想不分心,挺难的。”】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现在的还OK吧,谈不上喜欢也谈不上不喜欢,如果执意想改变反而会奇怪,顺其自然

想写更多有深度的。

20.最后请你点你有在写作的同学来回答这个问卷。

不点了,祝大家写东西的时候都能畅快大胆的写,获得真正自我满足的快乐。


评论(21)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