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原

一见如故【白起X你】

只能说不是虐,为了保证阅读的趣味性我就不剧透梗啦~

可以说是与我写过的各种花式野车不同,非常清水的故事了。顺便宣传下昨天因为首发挂掉再补档的不可终日停车场汇总

建议你们都去吹爆我柚画的图啊啊啊啊啊❤戳我看战损起❤

bgm luv me 4 me




  手掌握紧被警服包裹住的手臂,所及之处是浓稠缓缓涌出的暗红污血。
  手臂中了弹,子弹穿破警服直接射进肌肉内,血正汩汩流出。刚刚的搏斗中,似乎脸颊也被擦破了几个口子,风吹过火辣辣的疼。
  更可怕的是,现在的状况非常危险,不知为何Evol如同消失般无法使用,通讯器也发生故障,和其他人完全联系不上,也不清楚这个地方是否安全。
  也就是说,下一秒某处射来的子弹,可能会将白起一击毙命。
  靠在破旧的墙垣边粗喘着,身体已提不起力,白起自第一次出任务到现在从没遇到过这样棘手命悬一线的状况。算不清已中弹多久,手臂的痛觉不太明显,只剩下漫无边际的麻木感。而麻木无知觉的感觉是更可怕的,麻木感通常预示着肢体的坏死,若是再拖下去,即使活着手臂也不一定保得住。
  视野所及之处越来越模糊,本来感官敏锐的他现在开始无法控制的越来越迟钝。颈部甚至柔软的支撑不住头颅的重量,恹恹地歪向一边。
  并不是没有就这样死去的可能性。
  太年轻了,刚刚24岁,人生才刚刚开始。
  意识失去前,只觉得非常不甘。



  再次恢复意识,眼前是干净的白色天花板,环顾一下周围,大概不是在医院更像是民房。虽然家居摆设偏旧,甚至有点像自己的旧家,好在房间收拾得干净整洁,躺在这竟有种安心感。
  白起低头看一眼自己被包扎好的手臂,试着动了下手指,虽然仍有些麻木感,但还好能动。不过大概因为昏迷了太久头痛得不得了,嘴唇也早已干燥龟裂,非常想喝水。
  “你醒了啊。”
  房间门被打开,一位长发女性提着老式暖水瓶走了进来。这种暖水瓶在自己小时候倒是经常见到,这几年除了大学生还用这种暖水瓶去开水房打热水外,用这种物件的人越来越少,更别说是这种老旧的款式了。那女人倒了些热水,又配了些凉开水保证刚好水温合适,随后走到白起身边递给他,“喝一点吧,现在身体感觉怎样?”
  白起挣扎着起身,那女人搭了把手扶白起坐起,又垫了几个大靠垫在他身后保证可以舒服地靠着,“喏,靠在这。”
  白起接过水杯,温热的温度汩汩传来。平时对陌生人非常戒备的自己,现在居然完全相信她,没怀疑她的身份也不怀疑她可能会害自己,直接端着水杯喝了大半。看白起精神不错,那女人温柔地笑着,接过水杯又倒了些热水续满。
  “…这是在哪?”
  “啊,这是在我家。”大概看出白起的疑惑,女人解释着,“我先生发现你受伤了,直接把你带回来了。你放心。”
  “你丈夫?”
  “对,他也是军人,算是你同行。”像是想起来什么,女人弯下腰翻找了下装药的抽屉,拿出几盒尚未开封的新药,“他临走前嘱咐过,你醒了就吃这个,我看看…一次三粒,一日两次…”
  女人看向白起,刚好对上他略带迷茫和探究的眼神。她笑了笑,拿过药盒给白起看,“别怕,我不是坏人…虽然这样说没什么说服力啦。你看看药吧,我刚刚拆封的。”
白起只是瞄了眼药,鬼使神差般喃喃回应了句,“没事,我信你。”



  吃过了药,不知是不是心理安慰,虽然知道不可能见效那么快,总觉得身体舒服了点,之前火拼时紧绷着的神经放松了不少。
  手机不知道放在哪,但现在也没有看手机的精力。白起靠在软垫上,无意识地开始观察起那个女人。她看上去年龄大概比他要年长,身材偏瘦,看上去温柔又可靠。她忙里忙外,一直不得闲。手腕上的手链坠子随着手上忙碌的动作轻微晃动着,在阳光下微微闪着光。
  似乎察觉到白起注视的视线,那女人回过身望了白起一眼。被发现一直盯着别人的妻子看白起总觉得有点尴尬,她却宽慰般地笑笑,“身体好点了吗?”
  “啊…那个,我没事,好很多了。”
  居然结巴起来,真是太尴尬了。白起不自然地侧过头,那女人也不再追问,“要不你再睡一会吧。身体刚刚好一点,要多休息,好得快。”


  此刻房门被打开一个小缝,白起顺着门响望去,一个小小的男孩子站在门口。那男孩不过四五岁,大概是天生的茶色头发和眼瞳,穿着件小小的白色衬衫和背带短裤,正好奇地打量着他。
  和他对上视线的瞬间,他也不怕白起,绽放了个甜甜的笑容。他走到白起身边,伸出小手摊开,手掌里是个小小的玩具小鸟。
  “哥哥要玩吗?”
  “宝宝,别闹大哥哥,他受伤了要休息。”那女人有点不好意思,凑上去牵过孩子的小手,“不好意思,这是我家小孩,等下我带他出去玩。”
  “啊,没关系的,我现在不困,可以和他玩一会。”白起稍微撑起身体半坐起身,伸手接过那只小鸟玩具,竟有种熟悉感,很像自己小时候玩过的那种。
  “这是我最喜欢的玩具。”小男孩撑着床好奇地看着白起,“大哥哥受伤了,可以借你玩一会。”
  小孩子的想法通常很单纯,大概是他们觉得好的东西也想要给你看,示好的方式就是给你玩他喜欢的玩具。白起平时说不上喜欢小孩,但对这个孩子却有一种熟悉的亲切感,伸手摸了摸他软软的头发,“谢谢你借我玩玩具。”
  那孩子见白起看起来有点冷漠但实际很温柔,待他也不再有距离感,随后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小事。比如喜欢的变形金刚掉了个手臂自己也不会修,很想吃巧克力妈妈怕他牙痛不给吃,爸爸有时候要出任务妈妈就会很担心之类的。白起握了握孩子肉肉软软的小手,平日不爱探求陌生人隐私的他不知为何竟问道,“你爸爸是个什么样的人?”
  孩子仰着小脸想了一小会,“我觉得爸爸不太喜欢我。”
  被孩子故作深沉的小大人模样逗笑,白起揉了把孩子软软的头发,“哪有爸爸妈妈不喜欢孩子的。”
  “就是有呀!”大概是看自己的妈妈刚刚出门去外面忙了,小男孩又故作神秘地看了看周围确保没人偷听,才凑到白起耳边跟他讲悄悄话,“我爸爸更喜欢妈妈。”
  “那你爸爸妈妈肯定很相爱。”
  “相…爱?”大概不太懂这个词的含义,孩子想了半天,“那是什么?”
  “就是你爸爸很爱你妈妈,妈妈也很爱你爸爸的意思。”
  “应该是吧,反正每次妈妈生我的气,我爸都会拍我的屁股。”
  “那肯定是因为你淘气了,爸爸才拍你屁股吧。“白起竟开始劝起那孩子,“也不能因为他拍你屁股就说你爸爸不喜欢你呀。”
  “唉,真复杂,搞不懂。”小男孩故作无奈地摇了摇食指,“不过我爸爸很厉害,是特警喔!”
  “那你知道特警的意思吗?”
  “这你都不知道!”小男孩自豪地挺起了胸脯,“就是特别厉害的警察呀!”
  白起忍不住笑出声,这孩子实在是鬼马精灵,可爱得很。
  男孩看着白起笑着的样子,歪着头看了他挺久,“哥哥长得有一点像我爸爸,不过你更帅,我爸看起来可比你老。”



  和那孩子聊了些有的没的,白起终于有了些倦意。他向下靠了靠软垫,精神也不如刚才。小男孩估计也因为一直站在床边聊天有点累,懒懒地枕着手臂趴在床边。
  半梦半醒间,房门外传来了门响声,听脚步声大概是这家的男主人回来了。隐约传来女人说话的声音,“他醒了,状态还可以,宝宝在房间里跟他玩。”
  一个连自己都觉得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从门外传来,“他醒了啊,我去看看。”
  此时意识突然开始游离于梦境,大概是一瞬间,白起意识到自己在做梦。
  最后的瞬间定格在女人握着门把手推开门的手腕上。那手链上的挂坠,竟是银杏叶。



  “唔…”朦胧中白起稍微动了下身子,却被什么牢牢地压住动弹不得。揉了揉眼睛看向重量的来源,你枕在他臂弯里睡得正香。
  大概梦中手臂受伤后持续的麻木感,原因也在于此。
  梦里出现过的长发女人的身影,和你睡着的模样,竟重叠在一起。
  终于想通梦中熟悉感的白起,忍不住笑了。
  你睡得很沉,似乎感受到白起刚刚动过,竟无意识地蠕动着再次钻进他怀里抱紧,随后很快传来均匀的呼吸声。

  窗外的天空已泛起了鱼肚白,虽然时间还很早来得及再睡一觉,但做过了情节这么印象深刻的梦也再难睡去。手臂还是很麻,但不想吵醒你,白起干脆保持这姿势搂紧了你,在你额头上轻吻了下。



  没受伤,没战死,你们还在一起,享受着触手可及的距离就可以抱住对方的安稳生活。
  大概也算是见了未来的你一面,虽然是梦,但自己的未来也和你有关,真好。 



【一见如故·END】

 

 

这个梗是之前点梗发现的,原梗是 @一梦南笙 妹子的【现在的白起遇到未来和他结婚的悠然和孩子或者反过来】最近想起来后觉得可以用这种自然的方式写出来,就在大年三十那天等我妈做美甲的时候火速码起来了hhh
谢谢柚老斯 @YO+ 正太白那张图,戳❤我❤看❤正❤太❤玩❤鸟 给我正太形象的灵感。

孩子长得像老白,性格像然然。

和平生活真好,我爱和平。

 


评论(44)

热度(150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